•  
  • 詛咒真的存在,恐懼四處傳染……

活動方式

詛咒真的存在,恐懼四處傳染……

對不起_書封    


當您讀完最後一頁闔上書本,一定會想推薦給其他人……

「不喜歡恐怖故事的讀者,我並不推薦一讀。」
「要是讀到一半就受不了的話,只看最後一頁應該也沒關係。
不然……你連作夢都會夢見書中內容」
「我本來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翻開這本書,但一讀就嚇到後悔了……」
──摘自讀者書評


由香班上有一位沉默寡言的女同學,名叫黑羽比那子。
比那子成績優秀,卻因一頭近乎遮住臉的黑色長髮,被班上同學取了「幽靈」的外號──看比那子不順眼的班長園田屢次聯合班上同學排擠她,甚至到霸凌的程度。
班上同學為了讓比那子在全校面前出糗,強迫她撰寫校慶話劇公演用的劇本。
當園田的跟班宮內一邊找麻煩一邊搶過劇本閱讀時,突然感到呼吸困難、倒地不起……她究竟看到了什麼東西?
 
◎媒體好評
繼湊佳苗《告白》、金澤伸明《國王遊戲》之後,日本雙葉社討論度最高的話題新作!
引爆日本最大手機小說網站「魔法i樂園」百萬人次爭先恐後分享,至少八十萬名女高中生讀完直呼「太恐怖了!」的嶄新驚悚小說!
紀伊國屋、丸善書店、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推薦。
改編電影於2011年10月上映,由日本當紅偶像女子團體Buono領銜主演!
 
◎相關情報
2011年秋季由“Buono!”主演小說改編電影版!“Buono!”是由5人美少女團“℃-ute”成員鈴木愛理,與7人美少女團“Berryz工房”的成員嗣永桃子、夏燒雅,共計3人組合而成。
  

 2.jpg     

日高由香

3.jpg 


我的名字叫日高由香。 
我就讀於XX縣某高中二年級。 
接下來要說的故事,想必各位都會相當有興趣。故事並不長,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我初次跟黑羽比那子同學有所關連,是在四月初的時候。 
分班到了新班級一週後,我終於能輕鬆自在地跟其他同學聊天談話。我對坐在鄰桌,感情特別好的千春問了個問題。 
「千春,妳一年級的時候好像跟黑羽同學同班對吧?」 
「嗯,對呀。不過我跟她感情沒那麼好就是了。」 
千春轉著鉛筆,回答我的問題。 
「反正黑羽同學那樣子,也不會有人跟她特別要好吧。」 
千春這麼說,將視線投向黑羽同學的背影。儘管現在是午休時間,黑羽同學依然獨自一人,乖乖地坐在她最前排靠窗的位子上。 
我第一次見到黑羽同學是在成為同班同學之後。 
一年級時因為所處教室在不同大樓,也不曾在走廊上擦身而過,在全校集會上我也沒見過她一面。(雖然我曾因為某種理由,聽過她的名字。) 
相信有人會對我為什麼能斷定自己沒看過黑羽同學而感到不可思議。 
那是因為只要看過黑羽同學的外表一眼,你就絕對忘不了。 
看來不到四十公斤的瘦弱軀體,以及彷彿沒照過陽光的蒼白肌膚,再加上滿是青筋、支撐頭部也略顯不足的細瘦脖子。 
一頭黑髮雖長及腰間,但她好像沒在保養,明明是直髮,看起來卻略顯捲曲。 
五官雖有如能劇面具般端正整齊,眼窩裡那漆黑的眼珠,卻像開了兩個大洞。 
我想在學校裡要是有這種人,任誰看了都會留下印象。

就在黃金週假期結束,吹拂的微風開始帶來夏日氣息之際,我們班上發生了一件事。 
身為班長的園田詩織同學,在班會時對黑羽同學興師問罪。 
園田同學對全班所有人說,黑羽同學在體育課請假休息讀書,這樣的行為相當卑鄙。 
我並沒看過黑羽同學上體育課時,不參加活動自己一個人在旁邊讀書之類的畫面。 
我想其他同學也是一樣。 
可是,卻沒人站出來反對身為班長、家境富裕而且擁有眾多跟班的園田同學所持意見。 
任誰都能發現,園田同學之所以敵視黑羽同學的原因,正是因為黑羽同學在之前的考試中獲得第一名。 
這事我後來才得知,但聽說園田同學在一年級時,成績總是常保全班第一名的樣子。 
不過園田同學在這次考試中,只差了黑羽同學一名,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績。 
對勉強才能考超過平均分數的我來說,這兩位都相當厲害。但是,對於自尊心高傲的園田同學而言,這顯然令人無法原諒。
「黑羽同學,這樣妳有話要反駁的嗎?」 
園田同學露出得意的笑容,往下看著黑羽同學。 
她站在講臺上的模樣,再加上宛如模特兒般的容貌以及勻稱的身材,可謂是班上的女王。 
那時候,至今毫無動靜的黑羽同學一聲不響,緩緩地從座位上站起身來。吵鬧的教室一瞬間回歸寂靜。 
黑羽同學慢慢地張開口說話,一切都有如慢動作一樣。 
「抱歉……」 
聲音乾枯不帶有感情。 
音量明明很小,坐在教室角落卻也能清楚聽見她說什麼。令人感覺不舒服。 
黑羽同學說了這麼一句話後,彷彿事情已全部結束般,拎著書包離開教室。 
班上可能會有一陣子不太平靜,但這也是家常便飯。 
但我萬萬想不到,這竟然會演變成如此恐怖的事件。

園田同學馬上開始找麻煩。 
當天班會,全班在討論秋天校慶時,班上要舉行什麼活動。就在咖啡廳、鬼屋等老套傳統聲浪中,園田同學提議班上來演出一齣話劇。 
「劇本的話,我當然想請黑羽同學來負責撰寫。畢竟她曾在文藝競賽中獲選佳作呢。」 
園田同學站在講臺上,以冷酷的眼神向下瞧著黑羽同學。 
「那不錯嘛。連專家都認同黑羽同學的小說了,想必話題性十足對吧。」 
宮內同學這小跟班,自然而然地覆議主子的意見。 
「劇本交給成績優秀、又具有文采的黑羽同學撰寫,想必我們班的活動在校慶上一定是最受歡迎的。」 
園田同學笑笑地看著在位子上默不作聲的黑羽同學。 
那微笑決不帶有善意,而是肉食動物發現獵物時的殘忍笑容。 
黑羽同學既不接受、也不拒絕園田同學的提案,就像個擺設品般目不轉睛地凝視園田同學。 
「看、看來黑羽同學也沒有異議呢。如果有人有其他意見,還請發言。」 
園田同學趕緊將視線從黑羽同學身上移開。 
看來縱使自己處於優勢地位,她也不願多看黑羽同學那令人不舒服的雙瞳一眼。 
我想應有為數不少的人發現這是園田同學的全新霸凌手法才是。 
園田同學應該是想讓黑羽同學寫劇本後,再刻意刁難她吧。 
同樣身為小說寫作者,我雖對黑羽同學感到嫉妒,但我也相當同情她。雖然她本人的個性也是原因之一,但她不應該受到如此迫害才對。 
但是,我錯了。 
同情這檔事,是居上位者對下位者所做之事。 
那並不是像我這種人對黑羽同學所該抱持的情感。 
黑羽同學她是個天才。 
不,我用天才這字眼來形容她對嗎? 
她只不過是對班上成績有所堅持的園田同學所無法互相抗衡之人。 
對……就是個人而已……
隔天黑羽同學便開始動筆寫劇本。 
下課休息時間……午休……放學後…… 
只要有空閒,她就手握自動鉛筆於筆記本上振筆疾書。 
透過黑髮縫隙看得見她雙眼紅腫,令人猜想她晚上是不是也沒睡在寫劇本。 
某天放學後,班上剩我跟黑羽同學兩人時,我找她攀談。 
對她那隨時都快倒下的樣子,我已經看不下去了。 
「黑羽同學,我勸妳還是別繼續寫劇本比較好喔。」 
一聽到我的話,黑羽同學那握著自動鉛筆的右手停了下來。 
「無論妳寫出怎樣的傑作,反正園田同學她們也會找妳麻煩,沒用的啦。」 
「……沒用?」 
「園田同學她們的目的並不是要上演一齣好戲,而是欺負妳啊。」 
當時黑羽同學嘴角上揚,發出不帶有情感的笑聲。 
「這種事……我當然知道……」 
「那妳就別──」 
「所以,我才在寫這部作品……」 
黑羽同學話一說完,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回到筆記本上。 
我無法繼續說下去。我只能呆呆地看著黑羽同學有時突然發狂般大笑。從窗外照進來的夕陽,將黑羽同學的一身制服染為橙色。 
但不知道為什麼,那道光在我看來卻像血河。 
黑羽同學她有問題。
兩天後的午休時間,不知道是對持續書寫劇本感到不耐煩而火氣上來了,被指名為副導的宮內同學搶走了黑羽同學的筆記本。 
「寫到一半也沒關係,劇本就先讓我看看吧。要是有什麼問題剛好可以馬上改。」 
宮內同學如是說,開始翻著筆記讀起劇本。 
園田同學悠然自得地看著她們。看來她的目的是先指使宮內同學去找碴,迫使黑羽同學不斷重新改寫劇本。 
在教室裡的同學對此也都相當感興趣,在遠處圍觀,等著看宮內同學怎麼批評黑羽同學寫的劇本。 
然而,這時卻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之事。 
最初宮內同學只是嘟囔著「字好醜」之類的話。但她隨後變得沉默,開始認真地讀起寫著劇情的筆記本。 
數分鐘過去,什麼事也沒發生。宮內同學只是瞪大眼睛逐字讀著筆記本。 
最一開始感到不可思議的,想必是園田同學吧。 
我想,這是因為這次計畫的用意,應該是趁午休對劇本提出意見才對。 
但是宮內同學卻認真地讀起黑羽同學的劇本。園田同學凝視著宮內同學,見到跟班做出背叛自己的舉動,難掩臉上驚訝神情。 
教室裡也變得安靜,唯一聽得見的,是宮內同學讀著劇本的呼吸聲。 
此時門突然打開,來上今天第五節課的XX老師(對不起,由於姓名太過少見,一說出來很有可能被猜到是哪間學校,故此處以XX代替)進到教室裡。 
「好啦,上課鐘都響啦。趕快回位子上坐好。」 
隨著老師喊話,所有同學就像身上的魔法失效般紛紛開始動作。 
唯獨宮內同學以外…… 
「喂宮內,妳也快回位子上坐好。幹什麼啊妳?」 
XX老師一把抓住宮內同學的肩膀,她才貌似回過神來,眼神恍惚地回到自己的座位。 
她右手緊緊握著黑羽同學的筆記本。 
「來,準備開始上課囉。」 
老師的話聽來兇狠不客氣,我趕緊拿出教科書來。 
開始上課二十分鐘後,我第一次感到有什麼不對勁。 
於XX老師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寫數學算式,在粉筆敲擊黑板的聲音中我聽見急促不規律的呼吸聲。 
「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」 
除了用力深呼吸的喘息聲外,其中更混雜彷彿喉頭卡住,聽來詭異的痛苦呻吟。 
發出聲音的是宮內同學。 
她兩手抵著喉嚨,嘴巴鬆開。 
張大的嘴巴裡就像出血一樣染得鮮紅。 
宮內同學的周遭鄰居也開始不安分起來。 
XX老師發現臺下引起騷動,立刻趕到宮內同學身旁。 
「喂、喂宮內,妳怎麼了!」 
宮內同學並沒有對老師的聲音做出任何回應。 
她只是瞪大眼睛持續呼吸。 
有人看見宮內同學這副模樣,便放聲慘叫。 
「快來人去保健室找伊藤老師過來!」 
經XX老師這麼一喊,有幾位男同學立刻衝出教室外頭。 
我看著宮內同學相當痛苦流淚的樣子,不禁全身顫抖。 
宮內同學臉部歪曲,肌膚也開始轉為紫色。 
XX老師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能拚命地摩擦宮內同學的背部。 
數分鐘後,保健科的伊藤老師跟山下老師一同出現在教室裡。 
看來前去呼叫伊藤老師的男同學碰巧在走廊上遇到山下老師,山下老師得知班上出事,一同前來查看。伊藤老師一看宮內同學這樣子,立刻發揮保健科老師本色,迅速下達指令。 
「把她從椅子扶上下來。還有,哪位同學有紙袋?這可能是過度換氣症狀。另外記得叫救護車。」 
教室裡頭充滿哭聲以及尖叫聲,形成不小的騷動。園田同學跟另一個小跟班看著宮內同學痛苦的模樣,臉色鐵青。 
隨後窗外便傳來救護車的警鈴聲。 
當下其他班級的同學也紛紛聚集在走廊,連校長也現身關切,這起意外發展成撼動全校的大事件。 
結果,宮內同學以紙袋就口的狀態被抬上擔架送醫。 
之後聽老師說,她好像住進了本市最大間的醫院。
隔天,我向班長園田同學轉達山下老師的命令。 
園田同學因為跟班宮內同學變成那樣,臉色看起來並不大好。但她一聽到「黑羽同學寫的劇本不能用」這句話時眼睛頓時一亮,露出滿足得意的笑容。 
「這樣啊……既然文藝社的山下老師都這麼說了,那也沒辦法了。」 
園田同學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,走向跟班藤田同學身旁。 
她們想利用這點更加譴責黑羽同學吧。 
到了班會時間,園田同學告訴黑羽同學山下老師下令大家不得讀劇本一事。 
「所以,我想拜託黑羽同學寫新的劇本。雖然我還沒讀過劇本,不好說些什麼。但這是文藝社山下老師的指示,也沒辦法囉。」 
園田同學一臉惋惜地嘆了口氣。 
她皺起眉頭,貌似傷心難過,眼裡看起來卻閃閃發亮。 
「我馬上就重寫。反正那也只是個未完成品……」 
黑羽同學回話後,園田同學露出潔白的牙齒微笑著說。 
「那就拜託妳囉。全班同學都很期待曾在文藝競賽獲得佳作的黑羽同學實力喔。」 
園田同學玩著她那一頭波浪卷髮,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 
直至此時,園田同學應該深信一切都照著自己的計畫在走吧。園田同學看著黑羽同學的眼神,充滿著自信。 
那對充滿自信的眼神蒙上陰影是兩天後的事了。

原本住院的宮內同學過世了……




  1.jpg

 

【活動日期】 

2012年12月14日起至2012年1月5日止

 

【活動辦法

閱讀完試閱內容後,請分享你認為是什麼原因造成宮內同學呼吸不順、甚至死亡……於下方迴響並於部落格中加入置入迴響貼紙,即有機會獲得上市新書1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